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飛樁舞獅交通工具展現香港活力(附圖)
******************************

  香港昨天(倫敦時間十一月八日)參與一年一度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今年已是香港特區第四度參與這項有近八百年歷史的盛事,巡遊包括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的宣誓就職儀式。

   今年香港派出飛樁舞獅好手在金融城市長官邸 Mansion House外上演一幕令人驚嘆的飛樁舞獅表演,配合以香港交通為主題的巡遊花車及隊伍。在香港旗幟飄揚下,一眾滾軸溜冰健兒穿掛覑各式香港交通工具的模型 參與巡遊,其中包括電車、纜車及天星小輪。香港的巡遊項目可說是多姿多彩,令人難忘。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設計及安排香港隊伍的 巡遊項目,經貿辦處長胡寶珠表示:「我們謹此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陸毅安 (Alderman Ian Luder),並期待與他合作的機會。今年的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充份展示香港充滿活力及多姿多彩的一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一流的基建及高效率的交 通系辏。我們誠邀各地人士訪港,親身體會香港交通的優點。」

  遊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每年均吸引大批群眾到金融區街頭觀賞盛典,英國廣播公司電視台更作全英及全球直播,觀眾達二百萬人。香港與倫敦金融城及其市長的良好合作關係,悠來已久。金融城市長在任內均會訪問香港。

  香港巡遊隊伍負責飛樁舞獅的好手、樂師及持旗手來自肯特郡的蜜惠龍獅體育會。



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