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英國政府宣布新的國家網絡安全計划

2009年06月2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29北京時間 01:29發表
英國政府宣布新的國家網絡安全計划

computer
英國官員特別指出來自中國的攻擊
英國首相布朗星期四(6月25日)宣布一項新的國家網絡安全計划,加強打擊網絡間諜攻擊活動。

英國首任網絡安全國務部長維斯特勛爵說,英國正面臨著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的網絡間諜攻擊。

維斯特勛爵宣布,英國政府正在采取新的策略,對付來自有組織犯罪、敵對國家政府和恐怖組織的網絡攻擊。

他說,英國政府雇用了一些曾經充當計算機黑客的網絡高手,加入新建立的"網絡安全行動中心",協助反擊國家受到的網絡攻擊。

他還証實,英國政府發展了反擊網絡攻擊的能力,但是他拒絕說明政府是否使用過這樣的能力。

他說,最大的威脅是其他國家支持的攻擊,但是來自恐怖分子的攻擊也在加強。

他警告說,未來受到攻擊的目標可能包括關鍵企業、國家供電系統、金融市場和中央政府部門。

英國政府前國務部長沃森說,對付網絡攻擊的唯一辦法是建立一個間諜學校,招募一些比他們的中國對手更狡猾的計算機高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