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bullet train for King Cross/St Pancras and Ashfor

高速列车 出征伦敦
高速列车
这种Javelin(标枪)高速列车时速可达140英里
一辆贯通伦敦市中心和英格兰东南“花园国”肯特郡(Kent)的高速列车,即将让习惯慢慢悠悠,晃晃荡荡进城的上班族体会一把“风驰电掣”的感觉。

英国虽然在1970年代便有了时速能达到125英里(200公里)的城市间高速列车,但后来铁路发展缓慢,唯有的真正高速是往返伦敦和巴黎之间可以达到300公里时速的“欧洲之星”(Eurostar)。

肯特人天天看着往返巴黎的国际列车从家门口飞速驶过,自己进城坐火车却不能着急。

现在这趟由日本制造的“子弹头”高速列车,往返于伦敦交通枢纽国王十字车站(King Cross/St Pancras)和肯特郡阿什福德车站(Ashford)之间。

时间减半

由于时速高达142英里,原先77分钟的车程现在只要37分钟即可抵达。

就票价而言,这趟高速列车的单程票价为26.6英镑,比普通列车的票价高出4.4英镑。

自6月29日起,英国东南铁路公司运营的这趟高速列车将开始启动部分车次。

到今年12月13日,这条高速线路将开始全面运营。届时,将有29辆“子弹头”列车被投入使用。

物超所值

据悉,这种名为Javelin的高速列车共有338个座位,最多载客508人。

除了往返于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和肯特郡阿什福德和沿线车站之外,这趟高速列车还将在2010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往返于国王十字和伦敦东部奥运场馆所在地斯特拉特福德之间。

英国东南铁路公司运营总裁查尔斯•霍顿(Charles Horton)表示,这趟高速列车可谓物超所值,对于肯特郡和英格兰东南部居民来说就更是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