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英國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英國衛生官員說,雖然出現了本國以致歐洲的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但流感病毒對公眾的威脅仍然"很低"。

蘇格蘭政府周日(6月14日)證實,一名38歲婦女在醫院接受甲型H1N1流感治療時病故。據信,這名婦女剛剛早產了一名嬰兒。

衛生專家說,這名婦女的死亡並不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變得"更加兇猛"。

這是自甲型H1N1流感爆發以來發生在美洲之外的首宗死亡案例,該病毒在美洲已經導致140人喪生。

目前僅在蘇格蘭,被證實感染甲型流感的已達到500人,在整個英國為1261人。此外,還有486宗疑似病例正在調查之中。

BBC記者沃爾什說,對於已經患有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的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更大威脅。

病毒學家奧克斯福教授說,雖然發生了英國第一例流感死亡,但公眾無需因此而感到驚慌,感染這一病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他還說,英國是全世界準備工作做得最好的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