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英國倫敦地鐵的駕駛廣播名言

(中央社倫敦25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表示,英國倫敦地鐵的駕駛廣播,已開始出現法國哲學家沙特(Jean-Paul Sartre)或印度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等思想家的至理名言,提振乘客心情。

  除了播出「當心間隙」與列車誤點等日常廣播外,比卡迪里線(Piccadilly Line)的公共廣播系統,現在還引用哲學名言。新服務上路後,廣受乘客歡迎。

  廣播內容包括「人人都應受到敬重,但不應被偶像崇拜。」(語出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行動勝理論」(語出恩格斯Friedrich Engels)與「善用今日」(語出歌德Johann von Goethe)。

倫敦地鐵駕駛都獲得藝術家傑瑞米.戴勒(JeremyDeller)編纂的名言錄一書。這項創舉的目的旨在推動倫敦地鐵的藝術風氣。

  俗稱「管子」(Tube)的倫敦地鐵車廂內,往常用於刊登廣告的空間,現已定期刊登詩篇。

  經營倫敦地鐵的「倫敦運輸局」(Transport forLondon)在聲明中表示,希望此舉將「鼓舞比卡迪里線乘客的心情」。(譯者:中央社張仲琬)9806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