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金錢 住宿 朱自清1931-32 vs 妹尾河童1971-72

作者1971-72 拿國家的錢在歐洲漫遊22國
雖然沒什麼 總算一總記錄 (包括旅館的地址 房屋平面圖 價碼等)
妹尾河童窺看系列: 窺看歐洲
他當時的B&B 只兩英英磅

現在附近的旅館至少 70倍價

London Lodge Hotel, Kensington

134-136 Lexham Gardens
Kensington W8 6JE LONDON

London Lodge Hotel is located in a quiet residential street in the heart of Kensington, only seven minutes walk from the Earls Court underground station. This small town house hotel is furbished to a very high standard. All rooms are en-suite with Louis XVI style furniture. Each floor has its own colour scheme with each room individually designed to reflect the traditional English elegance of the hotel.



朱自清1931-32年的金錢的換算 他的收入等等 都是問題


第 131 頁
十四日星期四雨歇卜士夫人不讓我付這三天的房租,我勸她也是徒然。她含著淚說,她並不想
要錢,而是從來未能了解我和無忌的想法。我深受感動,但還是必須搬走。 ...
第 545 頁
頗冷淡。下午看望鄭昕,相談雖短,但甚愉快。近來心緒不佳,陳夢家太尖刻。二日星期二陰,
午後大雨上午付房租。兩次去車站取減價券。下午定租約。三弟贈洋服褲一條。 ...
第 561 頁
房東與房東太太都耍無賴,後者堅持沒有新房客來我不得退租,這意味著我得付空房房租。妻
幾乎與之口角,後來我找房東,他答應若住不滿一月就退回馀下的房租...

第 42 頁
化〜 51 , )二十五號有屋甚廉,只二十五先令每星期,早飯及浴均在內矣。同往詢問,果然。
如連晚飯,冬季每周亦只四十五先令也。十二日星期六雨早移居至七十七號,五先令六丁 ...
第 83 頁
她向我推薦她自己,並且告訴我說,大學畢業生教課每課要收費五到七先令,她只要收兩個半
先令,我回答她說讓我考慮考慮.我問她兩份《泰晤士報》的文學增刊放到哪裡去了? ...
第 116 頁
他們給她兩先令或兩個半先令。她不喜歡柳先生,因為柳只在去年聖誕節前給她四 ... 今天
我請秦、陶、王和魯的客,花了七個先令。我大手大腳地買了許多醣,遠遠超過需要。 ...

第 119 頁
我不得不答應,但我不信任他,我想他是個下流坯。我是從唐蘭先生那裡得到這個印象的,他
告訴我有關魯與他的妻子的事。我怕他會不辭而別。但無論如何我必須把這筆借給他 ...
第 129 頁
他認為,對我們民族來說,西方音樂比科學更難被理解和接受,在我們這一代,要真正做到把
它們引進和吸收過來,是辦不到的。四曰星期一陰把泰勒要藉的給了她。 ...
第 225 頁
至龔性格熱中而傲慢、奇誕、偏宕(如喜好)。講極佳,一因熟, ...意調和漢宋,其志
甚偉雲。)二十日星期六晴下午入城,訪週豈明,以方光燾事任之,唯唯而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