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British Lawmaker Jo Cox Killed; ‘Brexit’ Campaign on Hold

※ 2016.06.17 英國 ※
女性國會議員遭選民攻擊死亡,公投選戰暫停 24 小時
昨天(6 月 16 日)是英國民主黑暗的一天,現年 41 歲的工黨國會議員喬‧考克斯(Jo Cox)女士,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遭到一位大叫「英國第一」(Britain First)的凶手以子彈擊中三次,也遭到凶手多次以刀刺傷。
這是英國二十五年以來第一位被謀殺的國會議員,政壇表示哀掉,且對此暴行表達反感,各政治團體表示將暫停宣傳歐盟公投立場的選戰活動。
警方已經逮捕了一位五十二歲的嫌犯,當地人稱之為湯米‧梅爾(Tommy Mair)的男子,他具有心理疾病的病史。根據目擊者的說法,刺殺考克斯女士的凶手使用的可能是一把古董槍、或者是自製的槍枝,他在射擊後必須重新裝填子彈,但表現得十分鎮靜。當考克斯女士躺在地上流血時,他重覆踢她的身體好幾次,一位七十七歲的男子試圖阻止他,也遭到他反覆以刀刺傷。所幸,後者送醫治療後,並沒有生命危險。
警察將會調查,考克斯女士是否因為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政治立場,而成為行凶的目標。
考克斯女士是約克夏郡的議員,劍橋大學畢業,也是前首相高登布朗太太莎拉‧布朗的顧問,她曾經公開明言反對「英國第一」團體,她說該團體是一個種族歧視與法西斯主義的組織。「英國第一」是一個反伊斯蘭的右翼團體。
行凶的嫌犯在距離案發現場一英哩處遭到逮捕。案發地點在里茲附近的布里斯托爾(Bristall)圖書館外面,也是考克斯女士即將進行選民服務時間的地點。
凶嫌梅爾先生獨居於布里斯托爾地區,具有長期的心理疾病的病史,他似乎曾一度加入白種人至上的團體。西約克夏警局昨天下午五點宣布考克斯女士死亡,與案發時間相隔了四小時。
英國政壇不分黨派紛紛表達哀悼。工黨領袖傑若米‧寇賓表示:「未來幾天,我們將會探討她如何、為何死亡。但現在我們先想到她的家人:她的丈夫布蘭登與兩個孩子。他們必須在沒有母親的情況下成大長人,但他們的母親是一位卓然有成、有原則、有道德的人,他們應該替她感到無限的驕傲。」
正在為歐盟公投進行拉票的兩個團體,「英國留在歐盟更強大」(Britain Stronger in Europe)、「投下離開票」(Vote Leave)已經暫時停止選戰活動二十四小時。首相卡梅隆取消了前往直布羅陀的旅行。距離下周四公投投票時間不到一週,選戰也日益激烈,此次攻擊的動機是否跟公投有關,勢必將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財相奧斯朋本來要在倫敦金融城發表的親歐盟演講,在此事件發生後,他把原定內容作廢,改談民主自由的重要性,以對被謀殺的國會議員表達哀悼與紀念之意。他說:「住在本國的人,可以自由的生活,而且應該在沒有恐懼的情況下,自行選擇,自由表達。」
「社會應該保障他們這麼做的權利,任何罔顧我國法律的人都應該付出一定的代價。今天發生的可怕事件,是對本國民主價值的攻擊。」
英國上一位遭到謀殺的國會議員是高伊安(Ian Gow),他在 1990 年被愛爾蘭共和軍(IRA)的炸彈殺死。據信,考克斯女士是第一位遭到自己選區選民刺殺的女性國會議員。
英國下議院已經要求警方加強保護議員的人身安全。
圖為遭選民攻擊死亡英國國會議員喬‧考克斯(Jo Cox)女士。



工党女政治家或因反对英国脱欧遇袭身亡
英国国会议员、工党政治家考克斯(Jo Cox)周四在利兹遭袭,伤重不治身亡。考克斯支持英国留在欧盟。有消息称,凶徒袭击前曾高喊英国脱欧口号。

British Lawmaker Killed; ‘Brexit’ Campaign on Hold

Jo Cox, a member of the Labour Party, died after she was attacked at a library in her district in northern England. Both sides of the “Brexit” issue immediately halted campaign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