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工黨領袖 Jeremy Corbyn面臨下台的最後通牒; up to half of the shadow cabinet is set to resign

觀念座標
※ 2016.06.27 英國 ※
工黨領袖面臨下台的最後通牒
傑若米‧寇賓的副手凖備要叫他下台,因為昨天有十一位影子內閣部長為了抗議他的領導無方,紛紛辭職。
昨天寇賓的團隊大員紛紛請辭,預期今天還有二十位前座工黨議員跟進。造反的議員亦在計畫對寇賓進行不信任投票,如果他還是拒絕下台,就會開放領袖競選,重新選舉新的黨魁。
英國在脫歐公投(Brexit)後,面臨可能必須在今年提前舉行普選,工黨的議員們害怕傳統的工黨票倉會被 UKIP 搶奪,紛紛告訴寇賓,他們要辭職,因為他無法帶領工黨贏得選舉勝利。
工黨的副領袖湯姆‧華生(Tom Watson)今天與寇賓見面。一般預料他會勸寇賓主動辭職,因為因為影子部長與國會議員現在都已經不再支持他了。
英國選民的脫歐決定,造成英國政壇一片混亂。反對黨工黨的多位議員密謀推翻寇賓。
布萊爾表示,英國不應該排除舉辦第二次的歐盟公投的可能性。在國會網站上的第二次公投請願贏得了三百多萬的簽名,但經過調查後,發現許多簽名是假的,由駭客所為。
昨天有十一位影子部長請辭。影子教育大臣,露西‧鮑爾(Lucy Powell)在她的請辭信中表達了對寇賓領導能力的譴責:「你這個位子無法再持續下去。你無法獲得影子內閣的支持,無法獲得工黨國會議員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你無法獲得英國的支持。」
昨天工黨的辭職潮,是由於影子外交大臣希樂瑞‧本恩(Hilary Benn)被炒魷魚引發的。他被寇賓在昨日凌晨一點十五分以電話通知被開除職位。本恩先生還告訴寇賓,他對他的領導能力沒有信心。
寇賓在選後面對黨內諸多指責,表示他故意破壞工黨的留歐選戰。有人指控工黨黨魁辦公室拒絕參加選戰會議,還不准議員使用親歐盟的語言拉票。
寇賓表示他不會下台,他說他不想「背叛那些投票支持我的人」。他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想要改變工黨領導人的人,必須跟我同台競選。」
他的副手華生昨天也拒絕支持他,表示:「今天凌晨希樂瑞‧班恩被炒魷魚,我感到非常失望,對於這麼多有才華、能幹、勤奮的同事認為他們沒有辦法再留在影子內閣,我也感到很悲傷。」
「我認為本國即將提前舉行普選,而工黨一定要對執政做好萬全的準備。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完成。我將會在明天早上與寇賓見面,討論我們的未來方向。」
寇賓的支持者已經展開反擊。聯合工會的領袖麥克拉斯基(Len McCluskey)表示,批評寇賓的國會議員,將由地方黨部炒魷魚換人。他又說,想要阻止寇賓再競選黨魁的企圖,將會導致工黨解體。
即使造反的議員發動黨魁重選,許多人認為寇賓還是很受工黨黨員歡迎,還是會再選上。
寇賓的批評者同意,要阻止他再出來競選黨魁很難。他是否會自動出現在黨魁的候選名單上,工黨內部現分歧的法律意見。最後可能必須交由工黨的全國執委會定奪。而工黨全國執委會絕大多數的成員都支持寇賓。
工黨的一些大老認為,假如他們沒辦法從寇賓那裡奪權的話,他們不排除另外組織新黨,雖然他們認為現在採取這樣的步驟還太早。


The turmoil in Labour further complicates what has already been perhaps the most chaotic week in British public life since the second world war. These are hardly normal times in Britain


A string of frontbenchers depart in protest at their leader’s tepid referendum campaign.
ECON.ST


BBC Breakfast
**BREAKING NEWS**
Our political editor, Laura Kuenssberg reports that up to half of the shadow cabinet is set to resign. In the early hours Hilary Benn was sacked from shadow cabinet by Jeremy Corbyn. In the last 30 minutes Shadow health secretary, Heidi Alexander, resigned from shadow cabinet.

The plot to remove Labour leader Jeremy Corbyn has kicked off

Ever since he became Labour leader last summer, there have been…
ON.F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