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2007年7月7日 BBC 的"英國報摘"

這是少數沒有”中國消息摘要”的一天。而且相當有趣,所以加以轉錄。






星期六英國報紙頭條新聞

《泰晤士報》報道,自從英國稅務部門在2005年設立"逃稅舉報熱線"以來,已經有20萬人作出舉報。

大部分人都是透過電話,也有人利用郵寄或者電子郵件揭發他們的朋友、同事、甚至親人。

當局拒絕透露有多少人因此被起訴、也不願意說追回多少欠款。

不過該報披露,當局可能追回72.5億英鎊。

《衛報》披露了一份面臨財政崩潰的英國大學名單。

政府擔心,雖然引入學費制度可能增加大學收入,但是這50所大學可能倒閉。

這些面臨財務危機的大學大部分是以前的理工學院,包括倫敦South Bank University和Greenwich University等。

關注氣候變化的演唱會Live Earth今天在全球各大城市巡迴進行,《獨立報》闢了專題報道環保事宜。


Live Earth演唱會:關注環保 (廣告嗎.....)

該報解答了英國各地讀者關於環保的疑問,又訪問了環保活躍人士、美國前副總統戈爾。


《每日電訊報》引述首相布朗說,隨著對抗恐怖主義行動的持續,暑假出遊的旅客要作好行程延誤的準備。

布朗指出,在上周發生未遂炸彈襲擊後,人們未來的幾個月的生活秩序都可能受到擾亂。

不過他強調,當局的安全措施都是有必要的。


《每日快報》報道,倫敦希思羅機場堆積了兩萬件行李。

該機場上星期由於發現可以行李而緊急疏散,幾千名乘客被迫在沒有行李的情況下起飛。

報道說,隨著暑假旅遊旺季的來臨,機場行李的混亂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每日郵報》披露,基地組織狂熱分子混進英國警察部隊。

極端分子混入英國警隊:無間道?

報道說,當局懷疑有多達8名與伊斯蘭激進組織(包括基地組織)有聯繫的警察或者文職人員潛伏在警察部隊。

部分人士甚至可能在巴基斯坦或者阿富汗的恐怖分子訓練營接受培訓。

他們目前都在為倫敦警察廳或者其他警隊工作,已經被列入一份秘密監視名單。

這份由軍情五處協助撰寫的報告擔心,個別極端分子可能利用警方擴大招募少數族裔人士而混入警隊。



《金融時報》引述西方官員說,有證據顯示,基地組織利用伊朗領土作為恐怖活動的基地。






《太陽報》報道,英國自由民主黨前黨魁肯尼迪因為在火車上抽煙而被罰款。

英格蘭自7月1日起開始在所有室內公眾場所禁煙。

但是這位國會議員卻在倫敦開往英格蘭西部普利茅茨的火車上一根接一根地抽,而且不理會勸阻,結果要勞煩警察向其發出告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