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邱吉爾 女王 新英國

BBC中文{英國報摘}的一半篇幅,報導一民族英雄和BBC對女王失禮。由於BBC事件牽涉到媒體公信力,所以是大報重點。不過邱吉爾事件也很值得沉思:任何英雄都會「老去」…..

BBC

兩份小報《太陽報》和《每日快報》都在頭版報道:英國政府打算把丘吉爾從歷史教科書中抹掉。

《太陽報》報道,英國將改革中學歷史課程大綱,該國英雄丘吉爾將從歷史教科書中被刪除。報道說,為了適應21世紀的社會,改版後的歷史書將講授:氣候變暖、核能、性愛、毒品等"貼近生活"的議題。

丘吉爾的孫子、國會議員索默斯對此感到憤怒,認為這種課程改革是"徹底瘋了"。

《每日快報》的標題是:布朗的瘋狂。 報道說,新任首相布朗計劃引入只有5分鐘長的課、抹掉丘吉爾、強制學校教授烏爾都語。

-----
《泰晤士報》和《每日郵報》都報道了BBC向英女王道歉的新聞。

在BBC向媒體披露的紀錄片《女王一年回顧》預告片中,畫面顯示她怒氣沖沖地離開了肖像拍攝現場,而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泰晤士報》說,在BBC再次道歉後,其公信力出現危機。 該報說,BBC總裁湯普森被最高管理層BBC Trust傳召,要求他解釋為什麼電視台的監制竟然會播放這種誤導性的片段。

BBC電視第一台的監制承認他為了宣傳新片,向媒體公開了部分預告片段,但是卻不清楚片段的具體內容,報道認為,他的地位岌岌可危。

《每日郵報》的標題是:BBC向女王低聲下氣、卑躬屈膝。
報道說,女王在看了預告片段後大發雷霆。BBC與白金漢宮之間的電話線忙得火紅,擔心女王會成為公眾的笑料。 一些政客和BBC高層認為,預告片沒有對女王作出應有的敬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