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要求政府採取更多行動防範氣候變遷

(法新社倫敦6日電)上萬社運人士今天走上倫敦街頭,要求政府採取更多行動防範氣候變遷。

活動主辦者表示,大約一萬人參加這項遊行前往國會下議院的多采多姿活動。此一活動適值192國齊聚波蘭波茲南(Poznan),以起草新的國際氣候變遷公約。

這 項「對抗氣候變遷」(Campaign against Climate Change)遊行的發起人譚絲雷(Kate Tansley)說,示威強調四項議題,包括取消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興建第三條跑道的訴求。希斯羅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她說:「我們的訴求共有『四不』和「一要』。」

她說:「不要有第三條希斯羅機場跑道,不要擴展航空,不要煤和不要農業燃料,」農業燃油是指生質燃料。

示威者騎腳踏車或步行,攜帶著海報和標語。

波茲南會議的目標,是探討工業化國家根據「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所作的初步承諾於2012年屆滿後,針對如何擴大對抗氣候變遷之戰訂定「共同願景」的基礎。

新的氣候變遷公約預定在明年12月之前完成,然而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已經讓原本敏感的溝通變得更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