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英國 瑞士診所安樂死紀錄片 'suicide clinic'


TV documentary fires Britain’s euthanasia debates

A highly controversial British TV documentary has just been screened which
shows the death of a man who killed himself in a Swiss so-called 'suicide
clinic'.

The DW-WORLD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vzuuzI44va89pI2



安樂死紀錄片

craig ewert
59歲的英國人克雷格在妻子的協助下在瑞士實施安樂死

此外,英國好幾家報紙都報道了英國人克雷格在妻子瑪麗的協助下在瑞士的一家診所實施安樂死,並把這一過程拍成紀錄片,公之於眾的消息。

《獨立報》在頭版的報道中引用克雷格妻子瑪麗的話作為標題,題目是"我為什麼想讓世人看到我丈夫的死"。

文章引述瑪麗的話說:我的丈夫允許攝像鏡頭拍攝他彌留的最後時刻,是誠實的面對死亡,因為許多人不願意承認或面對死亡。

她還說這個紀錄片並不是關於克雷格個人的死亡。

《衛報》的報道說將於今晚(12月10日)天空電視台播出的這個紀錄片也引起了反對安樂死人士的強烈批評。

但紀錄片的製作者認為該片是對有關安樂死辯論的一個重要的貢獻。

據信,這將也是英國電視台第一次播出有關死亡時刻的紀錄片。

59歲的克雷格患有嚴重的運動神經疾病。

與此同時,《衛報》的另一篇文章也報道了英國法官判定為幫助自己兒子,橄欖球隊員詹姆斯實施安樂死的父母無罪。

報道說這一裁定具有重要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