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蘇格蘭NHS著裝規範

蘇格蘭自治政府公布了新的國民醫療保健系統著裝規範,禁止公立醫院醫生穿著傳統的白大褂上班。

著裝規範還要求國民醫療保健系統的員工不能在工作之外穿著制服。出於防止傳染病擴散的考慮,打領帶也被禁止。

護士們也將穿上新制服,以便區別不同類型的員工。

蘇格蘭健康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說,著裝規範會讓病人對健康服務的質量更有信心,也能讓他們更容易認出醫療保健系統的員工。

這套制服包括臨床部門的員工穿著的四種藍色漸變色的女士束腰外衣和海軍藍長褲。後勤系統員工,比如搬運工和餐飲服務人員會身穿綠色漸變色的制服。

員工們還將接受指導如何穿著短袖襯衫,不要把鋼筆或剪刀放在外衣的胸袋裡,並把頭髮扎起來。

英國皇家護士學院蘇格蘭分部對這一舉措表示歡迎。其雇員關係部副主任諾曼﹒普羅文說,新制服會幫助處理醫院的感染問題並節省開支。

他指出,目前蘇格蘭的國民醫療保健系統從一些供應商那裡採購超過250種顏色、150款不同樣式的制服。

普羅文說,轉換成一個統一的全國供應商會省下一大筆資金,讓國民醫療保健系統有機會投資到能派上用場的制服上。

他還說,新制服的材質不僅要讓員工感到舒服,還要能對付細菌帶來的感染。

這套全國制服將會在公眾諮詢會後發放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