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open verdict case

British jury returns open verdict on Brazilian's killing - Yahoo ...
Jurors at an inquest into the death of a Brazilian mistakenly killed by anti-
terror police in London reached an open verdict Friday, meaning they did not ...


open verdict 【法】(検死陪審の)死因不明の評決.

巴西男子梅內澤斯2005年在倫敦地鐵被殺的死因聆訊結束,陪審團裁定梅內澤斯"死因未詳"。

2005年7月22日,倫敦警察在地鐵內把巴西青年梅內澤斯誤以為是一名準備襲擊的恐怖分子,向他開了七槍將他打死。

陪審團在星期五(12月12日)否定了梅內澤斯被兩名警察合法地殺死的說法。

梅內澤斯的母親表示,非常高興陪審團作出這項裁決,她感到"重生"一樣。

裁決宣佈後,梅內澤斯家人的代表律師要求調查有關警員是否作偽證,但英國獨立投訴委員會予以拒絕。

倫敦警察廳表示,梅內澤斯的死是一次不幸的錯誤。

陪審團經過一周商議後,以八對二大比數裁定梅內澤斯"死因未詳",拒絕了"被警察合法殺死"的選擇。

法庭稍早前引導陪審團不要作出梅內澤斯遭"不合法地殺死"的裁決。

陪審員表示,他們認為梅內澤斯在地鐵車廂被槍擊前站了起來,但認為他沒有走近向他開槍的第一名警員。

陪審員拒絕接受一名警員所稱在開槍前大聲警告的說法。

裁決公布後,倫敦警察廳代理廳長斯蒂芬森表示,梅內澤斯的死是"最嚴重的錯誤",他"深感歉意"。

倫敦警察廳的警察在聆訊中一直堅持說,事發當天深信梅內澤斯是2005年7月21日倫敦連環爆炸的四名炸彈手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