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英国病人将可上网 对医生提批评

英国病人将可上网 对医生提批评
(伦敦法新电)英国有意把病人上网批评医院的做法扩大,今后,病人也可上网对普通的执业医生提出批评和意见;卫生部希望通过病人对执业医生的评语,使医生们从竞争中提高医疗水准。

  英国卫生部长布拉德肖在接受《卫报》访问时说:“病人如果能读到其他患者的意见,他们将能更好地决定,要去找哪位医生看病。”

  病人可上官方的国民卫生保健(NHS)网站发表意见,内容可以是正面或负面,不过,卫生部将事先调控,避免出现诽谤言论。

  布拉德肖希望,该网站成为英国医疗业的重要参考,如同度假前上“旅行推荐”(Trip Adviser)网站,买书则浏览“亚马逊”(Amazon)网站一样。

  布拉德肖说:“我从人们的正面或负面评语中,了解到很多医疗的技术和医院的运作。我们必须把这种服务扩展到执业医生。”

  然而,英国医学会担心,该计划会沦为沽名钓誉的竞赛,而不是提供准确的医疗信息。

  英国医学会的执业医生委员会主席巴克曼指政府没有妥善地拟定计划。“这是错误的方法,人们可以上网进行诋毁,或者作出不负责任的吹捧。”

  他举例说:“如果我没给受病毒感染的患者开抗生素,这是因为我认为不适合,可是出现的评语可能说我是个强悍的家伙;讨好病人并不是我的职责,使他们健康才是我的责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