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中國假藥進英國” 藥監局調查

2009年01月0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26北京時間 02:26發表
“中國假藥進英國” 藥監局調查

藥片
《觀察家報》的報道在英國引起關注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新聞發言人顏江瑛周三(7日)表示,中國對有關中國假藥進入英國市場的報道高度重視,一旦發現具體線索,將嚴厲查處。

英國《觀察家報》4日在其網站上報道說,去年有800萬片中國境內造假團伙製造的假藥進入英國,並到了英國公費醫療病人的手中。

報道說,被假冒的"金普薩" (Zyprexa, 又譯"再普樂")是一種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而這批假藥可能給病人帶來生命危險。

報道說,假藥先在中國生產,貼上法文標簽,經新加坡來到英國並進入全民醫療保健系統(NHS)。

這篇在英國引起了一定恐慌的報道還說,中國警方已經派人來英國調查此事。

“國際標準”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新聞發言人顏江瑛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說,中國對於進出口藥品的管理,"採取了與國際上各國對進出口藥品管理相同的原則和做法"。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要求,中國規定出口藥品需依法提供《藥品銷售證明書》。

顏江瑛同時表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監管機構,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認真履行打擊假劣藥品的責任,嚴厲查處各種違法違規行為,並對其進行依法處理。"

她還提醒國外貿易商在與中國進行藥品貿易時,應該與"具有藥品生產和經營資格的貿易機構"從事進出口貿易,以保障藥品質量和安全。

但《觀察家報》的報道說,進入英國的假藥可能經過數十次轉手和更換包裝,確定其質量和來源已經十分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