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皇家蘇格蘭銀行; The Bloodbath of British Banks


The Bloodbath of British Banks

Following a huge loss by RBS on Jan. 19, investors turned against other City of London bastions, including Lloyds, Barclays, and even HSBC


《每日電訊報》在頭版以"藍色星期一" (錯譯) 為標題,并以大字列出一些數字,那就是皇家蘇格蘭銀行損失280億英鎊,創歷史最高損失紀錄﹔股票價格降低了67%﹔納稅人需要再出資3500億英鎊拯救銀行。

文章說,一些專家指出,皇家蘇格蘭銀行將不可避免地被國有化。該銀行已經獲得了200億英鎊的國家資助,但該銀行目前價值僅有50億英鎊。

HM Treasury
很多人擔心英國拯救銀行措施不會奏效
《泰晤士報》指出,雖然政府在努力用納稅人的錢來幫助皇家蘇格蘭銀行保持生存,但該銀行在股市上的價值仍然被一掃而光。該銀行在兩年前價值為750億英鎊,而目前卻只有45億英鎊。

該報還說,很多議員希望政府能夠接手該銀行的每日管理工作。這一低迷局面說明政府的第二輪拯救銀行措施沒有能夠恢復人們對金融體系的信心。

《金融時報》稱,英國財政大臣達林在盡最大努力避免皇家蘇格蘭銀行國有化。他說,"我們都清楚,英國的銀行最好是商業化的而不是由國家來運營的。"

該報還指出,英國財政部目前已經給英格蘭銀行開了綠燈,允許他們印刷更多的錢幣,并直接從銀行和公司購買他們的資產。影子財政大臣把此舉稱為是"英國政府在沒有其它選擇的情況下的最后一步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