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Tory, Conservative Party

保守與統一黨Conservative and Unionist Party),簡稱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政黨,也是全國擁有最多黨員的政黨。按下院所佔議席數計算,保守黨現時乃英國第二大黨。有部份人認為,保守黨是世上最古老的有組織政治團體,其演化可上溯至18世紀,早期在國會的托利黨派系,以至於活躍於1617世紀時期,一種在議會內支持政府,稱之為「帝黨」的不正式派別。普遍認為,保守黨與美國民主黨的份量與地位相若,而美國民主黨的歷史則可直接上溯至18世紀。以選舉的勝出次數計算,保守黨是英國歷史上最成功的政黨,其現任黨魁是卡梅倫,他同時是女皇陛下的忠心反對黨領袖(Her Majesty's Loyal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並負責統率影子內閣

由於保守黨乃發展自活躍於18及19世紀的托利黨,所以它的黨員常常會被稱作托利黨黨員Tories),而保守黨亦時常被乾脆稱作托利黨Tory Party)。儘管在整個20世紀之中,保守黨在其中三分之二的時間皆掌領了政府,不過保守黨自從於1997年大選敗於布萊爾領導的工黨以後,它一直處於反對黨的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