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Lloyds TSB

英勞埃德TSB銀行遭美罰款3.5億
英國約克某勞埃德TSB銀行分行(資料圖片)
勞埃德TSB銀行稱已採取措施強化監管

英國主要銀行勞埃德TSB同意向美國當局繳付3.5億美元罰款,換取當局撤銷對其有關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的起訴。

美國司法部說,勞埃德TSB銀行承認有“刑事罪行行為”。檢察官指稱,該銀行透過偽造客戶記錄,讓伊朗、利比亞和蘇丹這些受美國制裁國家的客戶仍可跟美國做生意。

勞埃德TSB銀行發表聲明說,他們全面配合了美方的調查,並已經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其所有業務運營符合當局規定。

據美國法院文件指出,勞埃德TSB銀行在1995至2007年間,透過“剝離”客戶名稱、銀行名稱和地址等資料,使得在電匯的過程中,美國銀行的過濾系統無法把這些交易辨認出來。

文件指出,美國的銀行因此順暢地處理了超過3.5億美元(以目前匯率折算為2.3億英鎊)理應被攔截的資金。

勞埃德TSB銀行已經答應把這筆罰款一分為二,分別上繳美國政府和紐約縣政府。美國司法部則批示在兩年後撤銷對銀行的起訴。

勞埃德TSB銀行去年曾表示,他們已經做出1.8億英鎊的撥備作為解決這起案件之用,但這是在英鎊兌美元轉弱以前所做的。

美國根據其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目標,會對一些國家、機構和個人頒布禁令,阻止他們使用美國的銀行系統。

華盛頓在2004年撤銷了對利比亞的制裁,但對伊朗和蘇丹的制裁仍然生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