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Borough Market

Wikipedia article "Borough Market".


(綜合報道)以前常聽人說英國除炸魚、薯條外再無美食,其實只是以訛傳訛,不說數目愈來愈多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只須逛逛遍布倫敦的美 食市集,足可讓你捧腹而歸,特別是倫敦橋底下的那個Borough Market,規模龐大,美食紛陳,更多是極具家庭風味的自家出品,在此閒逛半天,只恨眼闊肚窄,載不下眼前各種的美食誘惑。

倫敦 《Time Out》雜誌早前選出一系列市內最受歡迎的美食市集,才讓筆者認識到這個大都會的大街小巷,原來藏着不少隱世美食好去處,只是這些市集一星期僅營業一天至 數天,造訪前必須查清楚,免吃閉門羹。芸芸選擇中,多位倫敦友人都不約而同推薦倫敦橋下的Borough Market,說這裏地方大,食品多,並聚滿愛吃兼會吃的人,就是英國廚神Jamie Oliver據說也是這市場的常客呢!

坐落於橋底 的Borough Market,環境委實一般,幸而龐大之餘也見整潔。市場分熟食、海鮮及蔬菜等多個部分,井井有條,對一個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市集來說,算是保持得很不 錯。熟食區內是一家接一家的即買即吃小食攤檔,有餡餅、肉批、麵包、三文治、熱狗、蛋糕等等,大部分都是家庭式或小規模製作,極具風味,當中不少攤檔更大 有來頭,像曾入選倫敦二十大麵包店的The Flour Station,麵包入口鬆軟,水準極高。

除即買即吃的熱食外,市集內也有不少 可供買回家的手信選擇,大家更可試吃至滿意才買,只是店主中有熱情、有老練、有市儈,碰上誰就得看你的運氣了。其中售賣天然無添加英國製果醬的美女老闆絕 對熱情大方,十數款果醬歡迎任試,且備有粒粒方包伴吃,非常體貼,每瓶只售約40港元,難怪生意興隆。

有機紅茶店店主同樣親切,店前那幀 查理斯王子的喝茶照便極張揚,即時花約12港元嘗一杯曾遭王子欽點的錫蘭紅茶,只覺茶味清香,愛喝茶者不妨一試,場內還有香草醬、海鹽、乾果及各式糖果 等,慢慢選總有心頭好。另一邊的海鮮及蔬果區,海鮮選擇多,魚蝦蟹樣樣齊,卻多屬雪藏貨,只有生蠔最新鮮,可即開即吃,每隻只售約10港元。

沒有留言: